自己的爱表之路已经有一段时间,从亲民到豪华,眼光也越来越高,现在没事就点开顶级奢华板块来看,接触到的工艺也越来越多,各种各样的打磨,游丝,摆轮,GMT,月相,飞返,万年历,陀飞轮。和很多网友一样,就像那句话“一入毒坛深似海,从此荷包是浮云。。。”
认识天梭这个品牌,当然是从满大街的广告开始的。依稀记得是5年以前,那会儿欧文代言PRC-200运动系列,T字型的大黄针令人眼前一亮,在假货还没有那么猖獗的时候,入手了这块PRC-200. 当时还为了看黄针走动一直开着计时,,,导致不到1年电池就没电了。后来换了皮带,40mm的表径可以算的上正装休闲两宜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渐渐对玫瑰金情有独钟,可是自己的工作有时候会接触到一些磁场,心疼机械表,于是就选择了另一块经典系列的T063。简洁的白表盘配上玫瑰金色的指针和外壳,42mm的表径,配上棕色的皮带,显得十分的儒雅和沉稳。这两块表都是石英机芯,不用担心动力,走时十分准确,是平时上班工作的首选。
对于手表,自己非常的喜爱,把玩的也不少,每天看网友的作业是每天最大的乐趣,看到有些网友还是比较盲目的,在此加几句自己的感想:
1. 如果对手表是热爱,是很大的兴趣,那么你一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子的,花费多少都无所谓,不要被别人的建议左右,自己喜欢就好。
2. 如果只是为了看时间,或者一些工作的需要,那么石英表是最好的选择,价格便宜,走时准确,基本没有什么维修保养的费用(除了换电池),款式非常多。
3. 如果需要一块手表来彰显身份,出席一些活动,直接考虑劳力士,万国这个级别吧,绝对绰绰有余了。如果没记错,奥巴马带的是豪雅。
更加奢华的品牌撇开不谈,我觉得逛爱表族,又喜欢这些品牌的人,基本都会有自己钟爱的品牌和选择。
以前看过一篇讲男表经济学的文章,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在网上搜一下,觉得说的特别的中肯。里面讲到许多网友一步一步购买手表来配合自己的年龄很身份,但是时间长了回头看看,购买的许多手表都浪费掉了。手表毕竟是一个消耗品,大部分的表款都无法保值,能增值的一般都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或者昂贵的限量款。
当然最后还是希望网友们购买之前能够冷静的思考一下,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,找到适合自己的爱表。
附上一些图片:
原帖地址:http://www.iwatch365.com/thread-17393665-1-1.html
品牌上一篇新闻:人生第一支瑞表,当选天梭白力腕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