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表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 微信登录
搜索
查看: 2523|回复: 24

[独家原创] “划痕划破品牌神话”-显微镜实拍劳力士潜航者 [复制链接]

金币
24208
社区知名度
129
威望
1287
积分
50562
帖子
85
精华
14
UID
1299182
发表于 2019-8-26 01:25:41 |显示全部楼层
爱表族微信公众号

如果要问当下最热门的豪华运动腕表是哪一款,劳力士潜航者(水鬼)当之无愧。表行加价搭售,表迷四处抓鬼,贩子来回倒卖,媒体宣传热度,各司其职,其乐融融。


一个水鬼,两个阶段,买不到的心痒难耐,毒发身亡,买到的成功解毒,一转头又中了另一种毒,只得保外就医。


十万水鬼,两个颜色,黑色神秘性感,蓝色豪华风骚,绿色顶级流量,跳出五行之中;


百种装柜,两旁空空,销售微微一笑从保险柜拿出小绿盒,带走面前元首型或珍珠淑女型一枚,方能获得竞逐资格。


千分热情,两手一摊,深刻理解资本逐利和自身能力;


万分兴叹,两眼一黑,喜欢一个东西,喜欢一个东西,咋就这么难呢?

1.jpg


可是,如此被喜欢的它,真的足够优秀吗?做工真的完美无瑕吗?真的值得如此喜欢吗?


禁得起市场检验的表款不一定能禁得起显微镜的仔细推敲,市场上十万内最热门的手表-潜航者真实做工到底如何,今日见分晓!

2_.jpg


本次实拍手表是潜航者黑盘和间金蓝。黑鬼于2012年购于瑞士琉森,时价合人民币才四万多,间金蓝于2018年购于国内专柜,均未做过保养,没有拆过的表可以无争议性地反应厂家的真实做工。


1, 盘面印刷

3.JPG



    熟悉的黑白盘面,放大后有旧照片黑白光影之感

4.JPG



    间金蓝金蓝相间,18k黄金增添了瑰丽的色彩。

5.JPG



    在印刷最重要的logo处,劳力士彰显了足够的实力。整个印刷边缘锋利,饱满,不露底色。如果实在要抠毛病,中间和右边的火柴头顶端略微不够圆润,当然这属于鸡蛋挑骨头了。

6.JPG


7.JPG



    间金蓝的印刷更为华丽,在金粉的点缀下,logo显得更加熠熠生辉。边缘饱满,显微镜下也没有看到毛刺和歪斜,整体印刷水平比黑鬼更上一层楼。

8.JPG


9.JPG



    显微镜下的金蓝配色璀璨夺目,中心放射纹的拉丝密集细腻,仿若宝蓝色缎面丝巾上的烫金刺绣,由此可见劳力士盘面做工功力之深厚。

10.JPG


日历盘面平整,无气泡,印刷饱满


    水鬼的整体印刷质量不错,边缘锐利,基本无洇墨和粗糙的情况。从图片来看,金色的油墨更显艳丽,与蓝色表盘相互映衬,透露着一丝英伦风情。


2, 指针时标

11.JPG


针尖中轴圆润,而在针尖边缘,劳力士还做了倒角,瞬显顺滑而富有高级感。但即使如此,充满划痕的表面也让针尖的做工狠狠地跌下一大截。不知是否因为k金指针太软还是装配时不小心,劳力士的表针上总有很多毛细的划痕。这些划痕很难用肉眼看出,而显微镜一照就难逃法眼。

12.JPG

13.JPG


细节看得更为直观:从这个秒针可以明显看出针尖边缘加了倒角,豪华感十足。但是不能让人忽视的划痕实在大煞风景,这个应该是运输或者装配时出现的瑕疵。

14.JPG


分针边缘的倒角和毛细划痕

15.JPG

这根秒针在装配时不知道经历了啥……
16.JPG

最著名的奔驰针——夜光涂料不溢出,切割锋利,做工优良,当然划痕依然健在。
17.JPG


遗憾的是,在12年黑水鬼上出现的划痕问题,18年的间金蓝上面仍未有好转,甚至中轴上的划痕似乎更为突出。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秒针边缘切割整齐,这是值得肯定的一点,但表针上也出现了新的点状瑕疵
21.JPG

22.JPG


奔驰针方面,划痕问题有所改观,灰尘水平控制得当,而毛躁的切割,倒角粗糙如鲠在喉,令人久久不能下咽。索性该情况不多,而且也极少人显微镜观察得如此细致。

23.JPG


灰尘点点,犹如头屑纷飞,可能表厂装配工需要来一瓶去屑洗发水。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
时标方面,黑鬼时标顺滑饱满,抛光圆润,没有毛刺勾丝等情况发生。但同样的,划痕也是老生常谈,而这痕迹还更深一点。

27.JPG

28.JPG


间金蓝鬼有了长足的进步,从明显划痕缩小为毛细划痕,看来6年间,品控已有进步。



劳力士的时标和指针总体做工非常好,灰尘控制严格,表针边缘切割光滑,倒角之设计更显用心。而遍布指针和刻度的划痕大大降低了整个指针的素质,这是令人难过的,也是令众多劳迷痛心的。



3, 其他外观件

29.JPG

30.JPG



表盘侧边的劳力士标志。反光的盘面也跟陶瓷外圈交相呼应,亮光交汇,彰显工艺魅力,秒针周转,唱出万千真情。


31.JPG



    6年的沧桑,陶瓷圈依然光亮如新,但外圈刻度已经斑驳点点。

32.JPG

33.JPG


    显微镜下,蓝金配色的魅力更被放大:纯种而又浓郁的蓝,明亮而又摄人的金;蓝色,是贵族的颜色,金色,是古代皇权的象征,相护交汇,实乃极品。

34.JPG

35.JPG


    18年水鬼的小皇冠点形状跟12年的不一样(上图12年,下图18年),劳力士用了新的专利,让所有的点都朝着一个方向,这也是真假鉴定的很好凭证。有兴趣的表友可以数一数这两个时期小皇冠点的数量作为对比。

36.jpg


水鬼盘面做工精细,在盘面印刷和针尖边缘切割打磨,刻度边缘的工艺一流,在外观件方面几乎无可挑剔。但是表针和盘面的划痕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其素质。数控机床的精确做工,流水线生产,表针划痕最容易出现在人工装配的环节上。希望以后能够得到改善。


劳力士黑盘潜航者,乍一看并不觉得豪华,全拉丝的表链,黑白盘面,但是戴上手精致感满满,光亮的盘面与陶瓷外圈交相呼应,反射着好看的光线;针尖细腻顺滑,夜光冰蓝明亮,快调表扣能精确找到舒服的点。当然,个人认为水鬼也有不足,为了防水等级而导致整表太厚重,虽然造型贴手,但侧边设计显厚而不够轻盈飘逸。表冠容易顶到手腕,姿势不对容易划伤。预计明年巴塞尔钟表展上,劳力士要将水鬼换装3235机芯,届时估计会引得新一轮的抢购热潮,希望到时候劳力士能够解决3235机芯的不稳定问题,当然改善针尖划痕的缺陷也是当务之急了。

37.jpg


品牌调性和品牌价值一直贯穿着钟表的宣发和表迷的态度,而劳力士无疑是其中最精湛的玩家。写这篇文章我既兴奋又紧张,一方面想打破滤镜化,改变神话品牌产品的大众钟表观,还原一个最真实的产品,另一方面希冀提供一种不被品牌、被舆论左右的赏表新方向。


拖着这篇文章一直没写,因为近期工作繁忙,也因为不知如何开头。我不是一个喜欢研究历史的人,不愿意长篇大论讲水鬼的由来,讲述其多么牛逼的历史和名人戴表的案例,再抛上几张007电影剧照或扯卡梅隆送给卡雅布酋长的老鬼;亦不是一个手持说明书照本宣科的人,什么特殊蓝光荧光涂层,三重防水把头,这种被过分鼓吹的深潜伪需求。不得不指出,部分表友的追捧,给潜航者,甚至劳力士品牌,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粉丝滤镜,劳力士品牌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光芒,但表迷更要理性客观看待,追捧和溺爱,会令人看不清前方。


多少人跨境抓鬼,多少人公价难求!

38.jpg


        钟表的话语权一直被品牌商家牢牢把握着,好与不好,很大程度由市场定位和品牌宣传左右。表迷态度被品牌和舆论挟制,也容易被洗脑和神话品牌。而通过显微镜,发现即使如潜航者做工也有其明显缺陷,表针刻度划痕严重,虽然肉眼很难发现但是经不起仔细推敲,就像一个学习成绩好的学生,被发现私下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。此前在日志和迪通拿上也发现表针的划痕问题,说明这情况是比较普遍的问题,也是需要劳力士公司解决的。


总体来说,水鬼的做工对得起他的价格,极好的盘面做工精度,精致的表针切割和边缘倒角打磨,稳定准确的机芯和精致舒适的表链,给予它足够的能力去风靡,让它在风潮过去之后还能屹立不倒。如果在装配和品控方面更加下功夫,提高盘面的出厂质量,减少表针刻度的瑕疵,会变得更加完美!至于有没有“破除品牌神话”,看官看完自有定夺。


Indeed,更多的人不会关心我以上几千字讲的啥,毕竟他们付款的时候只说一句话:


       好看就完事了

微信图片_20190804112255.jpg





劳迷心中的毕业款是dd,既然写到劳力士,作为旗舰的星期-日历型怎能缺席?近期将带来劳力士星期日历型显微镜实拍,有金有钻!敬请期待!
微信图片_20190620134901.jpg



特别感谢这期提供手表的杨总和林版!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
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金币 社区知名度 收起 理由
Sacoc + 5 + 4 + 2 感谢发表原创内容和精美图片!
88dl88 + 30 + 50 + 2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威望 + 35  金币 + 54  社区知名度 + 4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金币
10296
社区知名度
77
威望
3578
积分
25744
帖子
935
精华
1
UID
1198854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8-26 06:59:28 |显示全部楼层 | [来自iwatch365 IPHONE 应用]
好帖,文字用心,图片精美!谁问图片通过放大镜拍的吗?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10296
社区知名度
77
威望
3578
积分
25744
帖子
935
精华
1
UID
1198854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8-26 07:01:08 |显示全部楼层 | [来自iwatch365 IPHONE 应用]
不好意思,没注意,是显微镜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19664
社区知名度
53
威望
18664
积分
64960
帖子
11741
精华
0
UID
687846
发表于 2019-8-26 07:34:34 |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个活可以啊
在显微镜下
每个地方都是伤痕累累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每天都在增加钟表知识

金币
138207
社区知名度
1827
威望
67030
积分
371924
帖子
8541
精华
4
UID
218047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热心助人勋章 论坛元老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(GG)

发表于 2019-8-26 08:11:52 |显示全部楼层
能这样玩表,顶一个!!
“劳海无边,回头是岸”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10790
社区知名度
26
威望
2747
积分
25604
帖子
2535
精华
0
UID
378097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8-26 08:41:07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          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

金币
185
社区知名度
0
威望
1
积分
385
帖子
10
精华
0
UID
1311910
发表于 2019-8-26 08:47:51 |显示全部楼层
好文,要顶一下!期待下篇大作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金币
125559
社区知名度
2537
威望
63791
积分
345588
帖子
17026
精华
49
UID
26333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活动优胜勋章 热心助人勋章 论坛元老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 爱表精华勋章 终身成就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(GG) 论坛之星 原创先锋勋章

发表于 2019-8-26 09:06:39 |显示全部楼层
精细化玩表系列文章终于上线更新了^_^

CITIZEN  7 8200|CASIO  GW1211BD|SEA-GULL  1963 010/208|SEA-GULL  M187SP|CASIO  G9000 Mudman|SEA-GULL  ST3600|SEA-GULL  M198s|ORIENT CEX0P001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660-64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365-56E|ORIENT SDT00002W0 60th Anniversary|TISSOT VISODATE|OMEGA DeVillE|OMEGA  PlanetOcean|SEIKO Sarb027|Stowa Airman Without Logo|SEA-GULL  ST8000 Tourbillon|Chinese Watch Enthusiast Association C2|OrientStar WZ0021EH 55th Anniversary|ShangHai A611|Seiko SRP313K1|APOGEE MR2318|Seiko SARX011|Longines CONQUEST L3.642.4|Longines L4.760.4|Longines L4.260.4|Tudor HydronautI | Seiko 6309-7040 | GrandSeiko SBGR053 | Junghans MaxBill Nr.027/3701.00 | Tissot 1944 T025.408.16.032.00 | ROLEX 116234 116613LB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金币
125559
社区知名度
2537
威望
63791
积分
345588
帖子
17026
精华
49
UID
26333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活动优胜勋章 热心助人勋章 论坛元老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 爱表精华勋章 终身成就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(GG) 论坛之星 原创先锋勋章

发表于 2019-8-26 09:13:58 |显示全部楼层
玩表要理性,楼主写的非常棒。

CITIZEN  7 8200|CASIO  GW1211BD|SEA-GULL  1963 010/208|SEA-GULL  M187SP|CASIO  G9000 Mudman|SEA-GULL  ST3600|SEA-GULL  M198s|ORIENT CEX0P001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660-64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365-56E|ORIENT SDT00002W0 60th Anniversary|TISSOT VISODATE|OMEGA DeVillE|OMEGA  PlanetOcean|SEIKO Sarb027|Stowa Airman Without Logo|SEA-GULL  ST8000 Tourbillon|Chinese Watch Enthusiast Association C2|OrientStar WZ0021EH 55th Anniversary|ShangHai A611|Seiko SRP313K1|APOGEE MR2318|Seiko SARX011|Longines CONQUEST L3.642.4|Longines L4.760.4|Longines L4.260.4|Tudor HydronautI | Seiko 6309-7040 | GrandSeiko SBGR053 | Junghans MaxBill Nr.027/3701.00 | Tissot 1944 T025.408.16.032.00 | ROLEX 116234 116613LB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31125
社区知名度
22
威望
5098
积分
69594
帖子
3863
精华
0
UID
355684
发表于 2019-8-26 10:07:43 |显示全部楼层
顶一个!!
我想要块劳力士~!~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金币
163114
社区知名度
895
威望
45177
积分
399626
帖子
17608
精华
164
UID
11

版主

发表于 2019-8-26 10:56:34 |显示全部楼层
真细致,推荐到今日爱表族公众号头条

qrcode_for_gh_be040e385bb7_344 (2).jpg
爱表族表友有事可直接微信联系 爱表族 公众号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爱机械表,德国车,还有就是。。。。

金币
164706
社区知名度
113
威望
58898
积分
409016
帖子
44233
精华
7
UID
709978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8-26 12:16:36 |显示全部楼层
微距好给力啊。。。

点评

淡然cw  是显微镜 微距到不了这个程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7 16:21:55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12254
社区知名度
28
威望
1566
积分
27189
帖子
677
精华
0
UID
1234487
发表于 2019-8-26 23:29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必顶....................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10161
社区知名度
82
威望
3078
积分
24884
帖子
1056
精华
5
UID
803058
发表于 2019-8-27 10:55:06 |显示全部楼层
没读过兄弟此图文前真没想过劳竟会这般伤痕累累 ... 。

点评

淡然cw  我本来也没想到。。。不过这也告诉我们,千万不用神话某些品牌,缺点大家都存在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7 16:21:41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7341
社区知名度
42
威望
269
积分
15574
帖子
78
精华
2
UID
1288775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8-27 14:39:17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支持支持!!!!!!!!!!!

点评

淡然cw  多谢支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7 16:20:55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81305
社区知名度
260
威望
5077
积分
170698
帖子
554
精华
42
UID
1221762
发表于 2019-8-27 15:20:25 |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好!太精彩啦

点评

淡然cw  多谢表友赞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7 16:20:47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24208
社区知名度
129
威望
1287
积分
50562
帖子
85
精华
14
UID
1299182
发表于 2019-8-27 16:20:47 |显示全部楼层
zlei99 发表于 2019-8-27 15:20
好好好!太精彩啦

多谢表友赞赏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24208
社区知名度
129
威望
1287
积分
50562
帖子
85
精华
14
UID
1299182
发表于 2019-8-27 16:20:55 |显示全部楼层
青梧桐 发表于 2019-8-27 14:39
好贴,支持支持!!!!!!!!!!!

多谢支持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24208
社区知名度
129
威望
1287
积分
50562
帖子
85
精华
14
UID
1299182
发表于 2019-8-27 16:21:41 |显示全部楼层
monet1926 发表于 2019-8-27 10:55
没读过兄弟此图文前真没想过劳竟会这般伤痕累累 ... 。

我本来也没想到。。。不过这也告诉我们,千万不用神话某些品牌,缺点大家都存在的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24208
社区知名度
129
威望
1287
积分
50562
帖子
85
精华
14
UID
1299182
发表于 2019-8-27 16:21:55 |显示全部楼层
独行者197111 发表于 2019-8-26 12:16
微距好给力啊。。。

是显微镜 微距到不了这个程度

点评

独行者197111  哈哈,原来如此滴!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9 09:35:59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爱表族论坛 ( 京ICP证100334号 )

GMT+8, 2019-9-20 03:12 , Processed in 0.046645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