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表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 微信登录
搜索
查看: 3153|回复: 51

[独家原创] GS选择之我见---sbgv207 [复制链接]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4:22:08 |显示全部楼层
爱表族微信公众号
本帖最后由 不下水的潜水表 于 2019-4-29 21:48 编辑

GS选择之我见

两个关键词,GS,我见。GS,没什么疑问,都知道。我见,我的看法,可能与有的表友们观点不同,观点只是有些方面的倾向性不同而已,谈不上对错,所以,只做讨论,不打文字架。


玩精工数年,考虑GS,是一个过程的节点,最后都会走到这个路口。只是GS型号众多,往哪条路口走,需要好好考虑一下。


选什么型号GS的,做了如下考量:


1.   机芯,考虑石英,年差石英是精工的招牌,完全靠内力达到精准,而且后期维护费用很少很少,几乎可以忽略。所以,不考虑机械的了。就石英好了。


2.   壳径要大一点的,手粗,没办法。石英GS,有37和40两类,确定要40的。


3.   必须五面时针分针,必须多面切割立体条钉,必须平顶秒针。五面时针分针是最好看的,易读性好,指向性好,GS的典型元素。时标要多面切割的立体条钉,要闪闪亮芒,配合指针,所谓刀光剑影的效果是必须的。时标瓜子形、数字、尖三角,都不考虑。平顶秒针更是必须的,都花上万了,受不了秒针的小孔孔。如果说画龙点睛,秒针上的平顶,就是“睛”,平顶处于表盘的核心,其效果非常明显!


4.   表带,必须钢带。皮带再好,寿命短是改变不了的,夏天还免费提供酸乳味儿。而且以后再买钢带,不一定配的好看,花费至少也得2千多。反之,想另配皮带就容易些,自己不是还有个GS的针扣嘛。


5.   颜色:要钢本色壳。金圈之类不考虑。表盘先否定蓝盘,再否定香槟、白色(论坛太多了,再说自己的机械小GS已经是香槟色的了。),最后选了黑色(中了顺风兄帖子中“吸走灵魂的黑色”的毒)。


6.   把头护肩:不要。正装表,很大的护肩,觉得有些“过猛”了,又不是运动表。如果考虑把头的保护,也可以考虑半嵌式(壳有凹槽,把头半嵌其中)。


7.   SD,要花很多卢布,价格不够美丽,还多个无处安放的动显针。SD,算是“半机械”,以后保养费也是不便宜的。否决。


8.   必须单历!双历的盘面开窗太大,影响美观。单历刚刚好,其宽度不大于条钉,整体和谐。这也是为啥选条钉的另一个原因。


9.   壳型 :选复古路线。复古壳型中,比较中意61GS 和44GS。44GS壳型正在生产,就她了,浓浓的70年代风格。正面漂亮,侧面更有型,完美的体现了精工的打磨技术之美感。

最后中选的,sbgv207!

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金币 社区知名度 收起 理由
梦世千年 + 30 + 50 + 5

总评分: 威望 + 30  金币 + 50  社区知名度 + 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4:22:28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不下水的潜水表 于 2019-4-28 14:48 编辑

关于61GS,就是下面这个,图来自kj兄。
kj的6145gs---.jpg




下面就是sbgv207了。


sbgv207--xiangji002--101.jpg

sbgv207--xiangji002--059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09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05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27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03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45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22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04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2--006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2--064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39.jpg


sbgv207--xiangji001--32.jpg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4:54:41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不下水的潜水表 于 2019-4-28 14:55 编辑

再上一组 sbgv207--souji001--088.jpg


sbgv207--souji001--099.jpg


sbgv207--souji001--107.jpg


sbgv207--souji001--112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29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33.jpg

sbgv207--xiangji001--01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65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60.jpg


sbgv207--souji002--49.jpg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12360
社区知名度
60
威望
3212
积分
30198
帖子
1455
精华
2
UID
634825
发表于 2019-4-28 16:19:20 |显示全部楼层 | [来自iwatch365 IPHONE 应用]
我现在也发现,黑盘GS的确不错,在弱光下可读性比白盘还清晰一些,我选了高频SBGH205,看中的也是平顶秒针+岩手山纹+细条钉,搭配平顶秒针的白盘很少。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回帖!平顶针,实在是妙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8 19:07:57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最佳演员

金币
22524
社区知名度
154
威望
1426
积分
48588
帖子
841
精华
4
UID
1255341
发表于 2019-4-28 16:29:52 |显示全部楼层 | [来自iwatch365 IPHONE 应用]
顶老哥,大精工果然霸气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兄弟!谢谢兄弟!谢谢兄弟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8 19:08:30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49342
社区知名度
464
威望
5279
积分
107453
帖子
1492
精华
20
UID
1235408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4-28 16:54:57 |显示全部楼层
给潜水老哥顶帖,我要盗图去卖表!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随便,哈哈。谢谢顶帖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8 19:08:51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9:07:57 |显示全部楼层
lrf12304 发表于 2019-4-28 16:19
我现在也发现,黑盘GS的确不错,在弱光下可读性比白盘还清晰一些,我选了高频SBGH205,看中的也是平顶秒针+ ...

谢谢回帖!平顶针,实在是妙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9:08:30 |显示全部楼层
五次哥 发表于 2019-4-28 16:29
顶老哥,大精工果然霸气

谢谢兄弟!谢谢兄弟!谢谢兄弟!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9:08:51 |显示全部楼层
顺风浪千里 发表于 2019-4-28 16:54
给潜水老哥顶帖,我要盗图去卖表!

随便,哈哈。谢谢顶帖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350233
社区知名度
8157
威望
190686
积分
977472
帖子
15929
精华
6
UID
650817
发表于 2019-4-28 19:22:06 |显示全部楼层
从图片看这个与镜面内圈没关系——现在是难找镜面内圈的了。可能特别纪念款也许会有。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兄台所言极是,已经改正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49:32
顺风浪千里  说起镜面内圈,我的那块SBGM029倒确实是镜面内圈的,这个元素只有看到才知道原来这么美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08:38:25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金币
125384
社区知名度
2537
威望
63791
积分
345235
帖子
17009
精华
49
UID
26333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活动优胜勋章 热心助人勋章 论坛元老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 爱表精华勋章 终身成就勋章 优秀会员勋章(GG) 论坛之星 原创先锋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8 19:31:41 |显示全部楼层
专程来顶贴。
欣赏照片。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啦,谢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0:05

CITIZEN  7 8200|CASIO  GW1211BD|SEA-GULL  1963 010/208|SEA-GULL  M187SP|CASIO  G9000 Mudman|SEA-GULL  ST3600|SEA-GULL  M198s|ORIENT CEX0P001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660-64|CITIZEN  ProMaster AT0365-56E|ORIENT SDT00002W0 60th Anniversary|TISSOT VISODATE|OMEGA DeVillE|OMEGA  PlanetOcean|SEIKO Sarb027|Stowa Airman Without Logo|SEA-GULL  ST8000 Tourbillon|Chinese Watch Enthusiast Association C2|OrientStar WZ0021EH 55th Anniversary|ShangHai A611|Seiko SRP313K1|APOGEE MR2318|Seiko SARX011|Longines CONQUEST L3.642.4|Longines L4.760.4|Longines L4.260.4|Tudor HydronautI | Seiko 6309-7040 | GrandSeiko SBGR053 | Junghans MaxBill Nr.027/3701.00 | Tissot 1944 T025.408.16.032.00 | ROLEX 116234 116613LB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49342
社区知名度
464
威望
5279
积分
107453
帖子
1492
精华
20
UID
1235408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4-29 08:38:25 |显示全部楼层
ftsh18 发表于 2019-4-28 19:22
从图片看这个与镜面内圈没关系——现在是难找镜面内圈的了。可能特别纪念款也许会有。

说起镜面内圈,我的那块SBGM029倒确实是镜面内圈的,这个元素只有看到才知道原来这么美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金币
161848
社区知名度
895
威望
45177
积分
397060
帖子
17525
精华
164
UID
11

版主

发表于 2019-4-29 10:10:45 |显示全部楼层
我现在对石英表看法也在改,推荐到今日爱表族公众号头条

qrcode_for_gh_be040e385bb7_344 (2).jpg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总舵主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0:43
爱表族表友有事可直接微信联系 爱表族 公众号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6288
社区知名度
33
威望
1788
积分
15125
帖子
861
精华
0
UID
853527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4-29 11:27:59 |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恭喜,还是石英好,机械表在国内被神化的太厉害,看了你的照片我也想再来一块了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如此说,深感荣幸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1:36
这会是我的下一块吗?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19349
社区知名度
84
威望
2212
积分
41936
帖子
450
精华
5
UID
1305709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4-29 11:39:53 |显示全部楼层 | [来自iwatch365 IPHONE 应用]
可以加个柔光板或者硫酸纸,减少表镜反射出杂七杂八的东西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提醒,以后尝试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3:20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31980
社区知名度
74
威望
11957
积分
81212
帖子
1970
精华
0
UID
1109124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发表于 2019-4-29 13:43:46 |显示全部楼层
捧捧场   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谢谢顶帖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3:41
第一次受论坛影响入的表STOWA
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也
.
天梭力洛克-------STOWA飞行员----------G-9300----------下面不是百年灵是SBBN025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53632
社区知名度
269
威望
19928
积分
142839
帖子
8584
精华
24
UID
263726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热心助人勋章 论坛元老勋章 爱表精华勋章 论坛之星 原创先锋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9 16:11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必须画龙无睛。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这个。。。。不懂。。。。猫猫说话。。。。。神龙见尾不见首。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4:43
凡事皆小事,小事不烦恼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币
6929
社区知名度
12
威望
133
积分
14375
帖子
648
精华
0
UID
1305560
发表于 2019-4-29 17:16:12 |显示全部楼层
美阿 口水直流 ,不过我想买想买白色或者香槟色的  

点评

不下水的潜水表  买买买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29 21:55:09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9 21:49:32 |显示全部楼层
ftsh18 发表于 2019-4-28 19:22
从图片看这个与镜面内圈没关系——现在是难找镜面内圈的了。可能特别纪念款也许会有。

兄台所言极是,已经改正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爱表族认证会员

菠菜。菠菜,菠菜。。。。。

金币
331874
社区知名度
3903
威望
71564
积分
772090
帖子
27307
精华
73
UID
1202970

爱表族认证会员 爱表族名人 爱表水军勋章 新人进步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29 21:50:05 |显示全部楼层
林芷晨 发表于 2019-4-28 19:31
专程来顶贴。
欣赏照片。

谢谢啦,谢谢!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爱表族论坛 ( 京ICP证100334号 )

GMT+8, 2019-8-18 13:16 , Processed in 0.052792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